English

声音

2000-03-0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说实话,其实我在那边呆着也挺别扭的。

——因为转会而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王涛对北京的记者如是说。不知道他从北京国安反悔出走后,在大连实德那边对大连的记者会怎么说。不管怎么说,北京人还是胸怀宽大地接纳了这位心猿意马的浪子。

不妨让王朔这样的作家出出主意,利用充满个性的灵感,想出一个朗朗上口又不伤大雅的球场语言来。

——足球理论家刘国江为治理北京球迷的“京骂”出主意。这个主意看上去很美,不知道王朔能不能无知无畏地接下这单“生意”。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有不同意见,理由是要不是这个“顽主”给闹的,“牛X”和“傻X”也不至于如此风行。

一直有人问我,如果没有取得好成绩,我该怎么办?我从未想到过会输。如果我总在想,我会不会输,我将有更大的可能要输。

——米卢蒂诺维奇“作秀”北京体育大学时所说的话。尽管中国足球并未自强自立,但却总在担心别人的命运,也算是一种胸怀。其实,如果再成绩不好,我们应该先问问自己怎么办,然后再去关心米卢怎么办。

美国之后,我可能会去迪拜。

——快四张的马特乌斯像块臭豆腐,越老越香。拜仁对他恋恋不舍,里贝克还想让他进国家队出战欧锦赛,而美国人对他更是情有独钟,花了大价钱才把老先生请到美国。现在,接到阿联酋的邀请,老先生又开始对热带沙漠心猿意马了。

这么明白的事儿我还用再说?

——超霸杯赛后,辽宁队主教练张引回答记者进三个球的曲乐恒能否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问题。越来越多而且鱼龙混杂的所谓“记者”混进足球采访的队伍,使越来越多新闻发布会办得像足球普及课堂,以前霍顿就干脆为记者办起了普及班。

现在足协作为最高的管理机构,很多该管的事不管,不该管的事情却伸手过长,这种集权力于一身的作法导致各方面矛盾加剧。

——青岛海牛俱乐部总经理秦宁在中国足协组织的总经理会上说。为了让青岛海牛上赛季保级,“把别人能想的和想不到的都做了”的秦宁终于意识到了这个常识性的问题,但他绝对不能指望有皇帝新装里的那个孩子那样具有振聋发聩的效果。不过,中国足协这么做有这么做的好处,那就是这几年中国足协赚了不少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